close
  地震後,已經第三天了,汶川的救援行動在磅礡大雨中,
仍然不分晝夜的進行著...災區已是人間煉獄
每天下班後,打開了電視的LIVE頻道,看見的,是血肉淋漓的悲痛畫面,
聽見的,是救難隊的么喝夾雜著傷者的哭喊和哀嚎...主播口中的巨量數字,
不再是金融股票的漲幅,而是一條條死亡罹難的生命!今天初步估計,已經
超過一萬人以上慘遭活埋了...
  我不禁的回想起9年前的台灣9月21日,我還是個大四學生,那晚一點半
剛在宿舍的床上入睡,恍惚之中天搖地動,桌上的原文書和櫃子上的物品
散落整地...那晚,街上全部都是人,電力中斷手機斷訊,沒有燈光沒有新聞,
一切籠罩在黑暗和未知的恐慌之中,隔天早上透過了口耳相傳,才得知中台灣
大地震,死傷十分慘重。幾天後恢復了電力,打開電視盡是滿目瘡痍、血肉模糊...
印象中,有一段採訪令我終生難忘,大排長龍各式各樣的車子堵塞在前往災區的道路上,
原來都是民眾滿車的物資要往去救援災民,大多還是平時鄉下很不起眼的破爛小農卡,
許多司機是看起來很俗氣的農民,有些還是嚼著檳榔面相兇惡的流氓混混...
原來人心本是善良,愛心真的不分貴賤,他們自自發自願的放下手邊的農作,
大老遠跑到災區去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,而像我自認為受過教育有些文化的人,
卻只是默默的看新聞,遲遲不伸出自己援手去幫助別人?!我哭了,真的慚愧的落淚...
後來期許自己發心捐物捐錢,期許自己能盡力影響周邊的朋友,不能出勞力也要出一份心力~
  天佑四川的地震災民,傷痛很難撫平,但希望眾人的努力能將災難減到最低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吾名小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